106學年第1學期課程綱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一、課程基本資料
開課序號 3109 課程學制
科目代碼 PGUH004 課程名稱 配樂概論
英文名稱 Foundations of Film Music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 小時
開課系級 影音藝術學程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在提升學生對電影配樂的欣賞能力,並使學生了解電影配樂的應用手法與功能。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Be able to better understand the role music can play in dramatic contexts 學士:
 1-1 強化聽覺與視覺之藝術觀察與運用能力並激發藝術創意思考。
 4-2 具備賞析電影配樂的思考能力並了解配樂於電影之重要性、實際成本,及與導演之間的互動溝通模式。
2. Be able to evaluate stylistic traits and compositional-structural devices in music and how they can assist in creating a clearer overall dramatic form. 學士:
 3-1 電影作品欣賞並探討其拍攝手法及劇情、畫面之創意。

二、教學大綱
授課教師 沈聖德
教學進度與主題
教學方法
方式 說明
   
評量方法
方式 百分比 說明
     
參考書目

版權所有 © 202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