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第2學期課程綱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一、課程基本資料
開課序號 2489 課程學制
科目代碼 00UP024 課程名稱 體育(有氧舞蹈)
英文名稱 Physical Education (Aerobic Dance)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1.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 小時
開課系級 普通體育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一、培養基本體能、身體律動及協調性,以促進良好體適能。 二、從身體活動中獲得運動的樂趣,進而培養運動興趣。 三、培養同儕之間的友誼,拓展良好人際關係。 四、藉由動、靜態的身體活動,能深入感受身體狀態及放鬆身心。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培養基本體能、身體律動及協調性,以促進良好體適能。 學士:
 1 能了解促進健康體適能的方法,並建立良好的動態生活習慣與健康體適能的維持
2. 從身體活動中獲得運動的樂趣,進而培養運動興趣。 學士:
 2 能藉由專項運動的學習,提昇個人專項運動能力,並具備參與運動的知識與技能
3. 培養同儕之間的友誼,拓展良好人際關係。 學士:
 3 能在運動參與情境中,體會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並培養個人與社會責任觀念,發揮運動倫理與道德精神
4. 藉由動、靜態的身體活動,能深入感受身體狀態及放鬆身心。 學士:
 2 能藉由專項運動的學習,提昇個人專項運動能力,並具備參與運動的知識與技能

二、教學大綱
授課教師 吳采陵
教學進度與主題


教學進度與主題附件

教學方法
方式 說明
講述法 講述基本動作理論、示範基本動作
討論法 學生分組討論動作及隊形
合作學習 學生分組討論動作及隊形
實驗/實作 學生實際體驗舞蹈動作,學會所教授的基本技巧並增進身體的協調性及節奏感
媒體融入教學 透過觀賞youtube上相關影片,增加學生的欣賞美感及模仿學習能力
其他 教師個別指導
評量方法
方式 百分比 說明
期中考 15 %  
期末考 15 %  
課堂討論參與 25 %  
出席 30 %  
報告 15 % 課程期末報告
參考書目

版權所有 © 2024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