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1UG007 課程名稱 認識中國繪畫
英文名稱 Understanding Chinese Paint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藝術與美感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以中國繪畫為主要討論與觀覽的對象,內容涵蓋各種媒材上繪畫創作,以及強調繪畫被生產與使用的脈絡。目的不但在使學生對中國繪畫藝術的豐富表現,和其背後所蘊含的文化意義有基本的了解;也將繪畫藝術落實到生活的層面,考慮繪畫出現的各種場域以及其意義。材料將擴及考古發現與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收藏,並且將以故宮博物院的文物為重要的講述內容,使得學生更有動力親近在地的珍貴收藏。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希望能破除學生對於中國繪畫的既定刻板印象,帶領學生進入歷代繪畫多樣而奧妙的世界,理解繪畫表象之後深刻的文化意涵。以培養學生對於繪畫的鑑賞能力與對藝術的敏感度,同時從古老的文化中擷取豐富其人生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