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1UG008 課程名稱 旅行文學
英文名稱 Travelling Litera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藝術與美感
課程簡介 閱讀台灣旅人創作之旅行相關文本(含異國旅行與在地之旅),瞭解台灣旅行書寫與文化。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認識東西方旅行文化與理論,瞭解二者旅行書寫之基本差異。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藉由作品分析臥遊山水,欣賞旅行文學之藝術美感。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認識台灣旅行文學的發展與脈絡,探討旅行文本與市場需求、閱讀習慣、旅行風氣提升……等外在因素的重要相關,瞭解作品背後的文化意涵。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透過旅行文本的解讀與旅行活動作業設計,引導學生結合實際生活經驗與文本閱讀,提升旅行活動的審美層次。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