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1UG017 課程名稱 劇本寫作與賞析
英文名稱 Script Writing and Appreci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藝術與美感
課程簡介 課堂導讀古今東西經典戲劇文本,與短篇獨幕劇實務寫作搭配進行。引導學生理解戲劇文本的各種特質,分辨歷史上不同時期作品的結構特徵,並分析作品與時代的從屬意涵。進而在實習寫作的過程中,親身體驗戲劇文本從無到有的創意力量,以及寫作者必備的思辨能力與紀律。 所謂欣賞,是在課程的前半部分,課堂講授各種創作原理的同時,進行經典文本的導讀。 所謂創作,是在後半部分,學生實際寫作作品,教師分配合理的時間,針對作品進行各別指導。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具備藝術品味的知識份子。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淵博學生戲劇藝術領域的知識與見解。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激發學生創作潛能。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