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1UG029 課程名稱 古典詩選讀
英文名稱 Selected Readings in Classical Chinese Poem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藝術與美感
課程簡介 本課程是以中國古典詩歌史中的重要詩人和著名詩篇為精讀文本,按照不同主題內涵來分類和賞析,使學生了解古典詩歌所關心和吟詠的範疇,包含個人、社會、家國、自然、歷史等不同層面,體現古典詩豐富的人文意象和豐沛的生命情感。透過課程所設計之主題名作閱讀欣賞,掌握詩體本身的藝術性和表達技巧,培養學生的對古典詩的鑑賞力,以期涵詠性情,啟發學生對美感藝術的領會,並運用於生活中。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了解中國古典詩發展的藝術風貌,認識不同主題和體式詩篇的情感、精神與文化內涵,擴展文化藝術視野。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培養基礎藝術表現能力,增進文學藝術的素養,提升生活美感的品味。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通過詩篇閱讀和問題思考,從古典詩篇連結現代人生和社會文化的關係,從中涵養個人的歷史感和人生觀,從而增進對自我、社會的了解和關懷。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