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2UG001 課程名稱 哲學入門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Philosoph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哲學思維與道德推理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由認知西方哲學體系出發,導引學生具備哲學基本認知後,養成批判思考及道德判斷能力,並進一步建立責任倫理素養,使學習者能在日常生活中面對多元價值議題時,善用認知哲學概念後所養成的批判思考習慣和態度,確立個人道德判斷依據與自我生命價值。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養成運用哲學思辯方法和生活態度,具備邏輯思考與批判思考能力。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