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3UG002 課程名稱 現代民主政治
英文名稱 Modern Democratic Politic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公民素養與社會探究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培養全球化時代之民主社會中,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所需的知識、態度和技能。希望透過社 會科學的基本概念、理論,發展探究現代民主社會重要議題的分析方法,並建立關懷弱勢、促進社會 正義的行動力。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增進學生對政治、社會學等社會科學的基本概念、理論與哲學的理解。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發展學生探究現代民主社會重要議題的分析方法,能以不同的知識觀點解釋人類的生活處境,並認識臺灣社會所面臨的重要議題。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3. 增長學生認知台灣政治發展和憲政實務。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