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3UG024 課程名稱 環境與傳播
英文名稱 Environment and Communi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公民素養與社會探究
課程簡介 學生大部份從大眾傳播媒體中,接收到環境災害和環境問題的資訊和知識。大眾傳播的功能之一,就是社會教育。環境教育法施行之後,大眾傳播在環境教育的推動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這個單元將從大眾傳播和環境教育相關理論發展中,配合文字和影像的教學資源,讓學生了解媒體在環境教育中的角色定位和社會功能,以及相關環境議題和問題,以期能培養對環境負責任的公民意識。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了解大眾傳播在環境教育中的角色和功能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學習環境相關的大眾傳播理論,增加媒體素養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新媒體的出現,對環境傳播的影響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4. 培養對環境負責任的公民參與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