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3UG037 課程名稱 公民環境素養
英文名稱 Environmental Literacy for Citizen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公民素養與社會探究
課程簡介 隨著時代變革,教育的趨勢已經由過去由上而下的知識傳遞,逐漸轉變為兼顧知識累積、思辨能力培養以及自我學習動機激發的多元教學。因此,強調讓學生從生活環境的個案或現象的問題解決中,學習綜合整理、應用、評價、批判反思各種相關知識的PBL教學是本課程採用的主要概念與精神。 PBL教學法的實施,有賴教師對於情境問題的設計得宜,以及對學習活動規劃的熟稔,透過多元的專業領域之合作,將能提供學生透過通識教育真正達到博雅與批判反思的學習力、態度與精神。 本課程在此理念下,設計五個主題作為整學習學習的內容,透過多元方法,以及多元議題,引導學生進行PBL學習。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學生對於公民環境議題的覺察,認識全球社會所面臨的重要議題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培養學生關懷弱勢、促進社會正義的思辨力,成為轉化型知識份子。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培養學生的行動力,成為能以積極行動實現公平正義的現代公民。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