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3UG041 課程名稱 管理學入門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Manage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公民素養與社會探究
課程簡介 管理學討論管理工作的基礎循環,包含計畫、組織、領導、控制等四大功能。除此之外,管理學亦包含企業管理實務,包涵企業策略的設定、內外部資源分析與相關管理工具。宗旨在於協助學生理解管理的基礎。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學生以評估企業外部環境,找到可能機會,並且以企業組織作為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2. 培養學生以管理循環為基礎的問題解決能力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3. 透過分組與團隊協作,增強溝通協調與團隊合作之能力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