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04 課程名稱 臺灣史探索
英文名稱 Exploring Taiwanese Histor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問題與概念作為學習臺灣歷史如何被詮釋的途徑。本課程希望透過對近年來臺灣歷史發展等相關議題的研究成果之介紹,促使學生對最新研究之主題及概念有所認識,了解不同群體之間的關係與整體社會政治經濟大環境變遷之影響,並理解該議題在臺灣歷史發展中佔有的意義,以便能進一步思考臺灣社會經歷的歷史過程,如何一步步建構出今日的臺灣。課程以講授為主,輔以課堂討論與學生之閱讀分析。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學生熟習臺灣歷史中重要議題與討論之能力,並思考與當下社會狀況之關聯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2. 訓練學生秉持人文關懷精神,以獨立思考態度,思考歷史中社會、國家與世界如何影響個人的人生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