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19 課程名稱 西方人心目中的中國
英文名稱 China in Western Mind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本課程目標在於以了解從古代至二十世紀初,中國在歷史上被西方國家(主要是以英國、法國為主,亦有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荷蘭及美國等)所闡述的方式。在歷史上中國曾被用過的比喻有不少,如中國曾經一度被稱為:產絲大國、富有之國、哲學之國、未開化之國、鴉片成癮之國等等。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在建立歐洲認同的身分上,中國所扮演的角色。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歐洲人的東方主義建構。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3. 直至今日,西方世界對於中國的思維仍交雜著其真實性、代表性,甚至修辭學上的各種面向等。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