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20 課程名稱 跟著文學去環島
英文名稱 Travel with Taiwan Litera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台灣文學作品裡的經典文學場景為主線,結合地理學、旅遊學、社會學、人文地誌、圖像思維……等多方面的學門探討,涵蓋跨領域多元學科的學習,統整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學生本土關懷與弘觀視野。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藉由文本與影像、音樂之多元閱讀,培養學生跨領域、創新、整合之能力。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透過文本的解讀與活動作業設計,增進學生文本知識與實際生活經驗的結合。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