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25 課程名稱 中國經典與文化
英文名稱 Chinese Classics and Cul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每一個民族經過長時間的發展,多會形成該文化所共同依循的經典。然而,這些經典與文化之間的關係相當複雜,往往不是單一方向的影響,常見的情況是:經典與文化間相互干涉,從而形成豐富的文化內涵與對經典的不同理解詮釋。因此,本課程將以中國經典(即一般所謂的《十三經》)為對象,舉出三個中國經典與文化之間相互干涉影響的例證,說明中國經典與文化發展間的關係,並期望能在教學上達成兩個目標: (1) 讓學生對中國經典的內容有基本的認識,並引發學生對中國經典的興趣。 (2) 帶引學生思考中國經典與文化之間的關係,培養學生檢視反省所身處的文化情境的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對中國經典的內容有基本的認識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思考中國經典與文化之間的關係,培養學生檢視反省所身處的文化情境的能力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