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28 課程名稱 孫子兵法與人生
英文名稱 Sun-Tzu Art of War and Lif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本課程在介紹孫子本人及其時代背景,藉由了解孫子兵法的理論體系與邏輯,應用在人生哲學的實踐上。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引導學生掌握孫子兵法古今之間的相關性,以啟發歷史意識。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透過蒐集孫子兵法史料、探究問題、提出解釋,以獲得歷史分析之能力。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透過對孫子兵法自身文化及其他地區之歷史與文明的認識與反省,反思個人世界觀,以建立自我批判能力。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4. 從孫子兵法認識人類文明演變,充實人文素養,培養多元文化精神。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