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4UG029 課程名稱 《楚辭‧九歌》與神話、巫風
英文名稱 The Myths and Witchcraft of Jiug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歷史與文化
課程簡介 學習閱讀賞析《楚辭‧九歌》,並進而培養閱讀古典散文的習慣及能力。分析其時代性、特色、風格與結構。以《楚辭‧九歌》為基礎,了解浪漫文學的創作傳統。培養浸潤楚辭之情境,陶潛散文中豐沛之生命力與崇高的情操。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賞析《楚辭‧九歌》,並進而培養閱讀古典散文的習慣及能力,增進對語言文學跨領域之專業知識。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分析《楚辭‧九歌》之時代性、特色、風格與結構。提昇文化素質與增進相關歷史、政經社會與領域史之知識。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提高對浪漫文學的表達溝通、論述、創作或翻譯等語文能力與分析、研究能力。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培養浸潤《楚辭‧九歌》之情境,陶潛豐沛的生命力與崇高的情操。提高對人類文明與世界之認知與感受能力,促進想像、原創、審美與獨立思考能力,涵養良知、德性與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