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5UG007 課程名稱 科學本質
英文名稱 Nature of Scienc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數學與科學思維
課程簡介 依據課程名稱,簡單而言,本課程就是帶領學生探討「科學」是什麼,而「科學」這個詞所涵蓋的意義,可分成知識的本性和結構、方法以及社群等面向。本課程由以下的角度,包括: 科學知識發展、科學思考演進、科學家及其工作、科學社群組織、科學的社會角色與價值等,透過閱讀、討論、演示和動手做的活動,讓學生了解科學的特性,並能反思其科學學習經驗,進而對生活周遭有關科學與科技所引發的爭議進行思考判斷。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瞭解科學知識發展的特性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認識科學社群組織運作與社會文化的關係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思考分析生活周遭科學與科技爭議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體驗科學探究的歷程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