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5UG016 課程名稱 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
英文名稱 Computational Thinking and Programm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數學與科學思維
課程簡介 應用資訊科技藉以解決問題是現今職場上必備的重要技能,高階工作者常需要設計一系列指令來使用資訊工具或讓資訊設備依需求自動運作。要具備這樣的能力,就需要擁有良好的「運算思維」。本課程將透過分組的不插電活動(不需使用資訊設備)了解如何應用運算思維解決問題,進而透過視覺化程式設計工具,學習基礎程式/指令設計技巧,最後再透過分組互動多媒體專題製作,綜合應用所學到的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技能。完成本課程者即具備發展資訊應用軟體(如APP應用軟體)及資訊應用系統(如物聯網)之基礎。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運算思維培養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程式設計概念培養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3. 資訊專題實作體驗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