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5UG017 課程名稱 資料科學與程式設計
英文名稱 Data Science and Computer Programming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數學與科學思維
課程簡介 在大數據的時代,運用程式有效率地搜集資料、分析內涵與呈現結果是相當實用且重要的能力。本課程將以資料分析應用引導學生學習程式設計。課程內容包含程式流程控制、基礎資料結構、字串處理、檔案處理、函式與模組化,圖表繪製,以及網路資料搜尋與分析。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能撰寫程式分析資料與呈現結果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能運用運算思維來設計與描述問題解決流程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3. 能描述程式架構與功能,並與它人討論程式內容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