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5UG019 課程名稱 行動App程式設計
英文名稱 Mobile App Develop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數學與科學思維
課程簡介 本課程針對已有運算思維及基礎程式設計基礎學生為對象,進行 App 設計開發學習,課程著重 App 的規劃與設計及 App 的開發與實作。本課程選用視覺化的程式設計工具,讓擁有基礎程式設計者能在循序漸進的學習引導下,從範例App的實作練習,進而設計並完成App 專案的開發。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能理解手機App的開發流程。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能理解手機App開發元件用途並運用元件製作App。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3. 能理解資料庫存取的概念並用於手機App。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4. 能與多人共同合作,規畫與開發App。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5. 能結合程式實作與主修領域知識,製作符合專業需求之App。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