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05 課程名稱 奈米科技
英文名稱 Nano Techn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本奈米科技課程為跨領域學科,其課程內容將以基礎物理、化學等為背景,論述奈米科學相關材料、製程以及分析技術,並說明奈米科技在不同工程領域之應用,其中包含微電子工程、光電顯示工程、生物科技以及能源工程等。隨著現今高科技產品的不斷開發,奈米技術的應用範疇,也從消費性電子產品延伸至日常生活用品上。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使學生瞭解奈米科技之基本概念及重要性。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培養學生具備基礎奈米技術知識。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3. 使學生瞭解奈米科技在不同應用面之影響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4. 闡述國內外奈米科技之發展趨勢,以培養學生跨領域之視野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