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12 課程名稱 資訊科技與生活
英文名稱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the Way of Lif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在資訊科技快速進步與普及的現在,人們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上經常需仰賴資訊科技的協助及幫忙,為了使學生能夠適應資訊時代的生活、增加工作效率、與提高就業競爭力,本課程以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素養與提升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為最主要目標。透過四大主題系列教學活動,一方面讓學生獲得最新最實用的資訊科技知能,一方面培養團隊合作、邏輯解析、批判思維之高層次技巧,運用資訊科技來解決問題並促進社會發展,進而達到本校「廣博雅致,師大大師」的目標。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小組專題製作與報告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2. 提昇資訊科技生活應用技能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認識與應用創新資訊科技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4. 能自行閱讀新興科技介紹文章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