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19 課程名稱 海洋科學、科技與歷史
英文名稱 Ocean Science, Technology and Histor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本課程之課程主軸具「海洋發展史」、「海洋科學」及「海洋科技發展」三大面向。本課程首先將導入海洋發展史及海洋科學史的介紹,使學生了解海洋探索及開發史所形塑的歷史及文化。第二部分則是海洋科學概念的導入,將傳授海洋地形、物理、化學、地質、波浪及大氣等基本海洋知識。在具備海洋科學概念之後,本課程的第三部分將導入科技發展的介紹,包括海洋探測方法科技、海洋科技的範疇、海洋資源的開發及海洋環境的保護等。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學習海洋科學內涵及科技運用範疇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省思海洋環保與政策的妥適性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3. 認識海洋歷史與人文對科學的影響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