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21 課程名稱 宇宙中的生命與太空環境
英文名稱 Life in the Universe and the Space Environment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本通識課程主要是讓學生們可以知道目前人類對於宇宙中具有生命跡象的瞭解以及現今和未來人類環境技術的發展。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讓學生認識地球生命環境的限制,然後再加以推廣到搜尋外太空適合生命存在的環境。培養學生能夠分辨所得到資訊的真實性。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讓學生能夠主動的尋找資訊。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讓學生學瞭解目前人類航天技術的發展以及限制。學生在瞭解航天技術的基本知識後,再深入地討論人類怎麼去解決現有的技術限制。透過這些介紹讓學生可以擁有創新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4. 讓學生能夠瞭解生命的起源以及生命起源所需要的環境。透過目前的觀測讓學生瞭解地球環境的重要性與資源的分配與善用。思考如何讓社會在土地,環境和資源上都能共享並且發揮最大貢獻。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