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25 課程名稱 汽車與生活
英文名稱 Vehicle and Lif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狼(人)一生活著大概都離不開八種車:嬰耶阿車(嬰兒車)、銀阿車(小三輪車)、鐵馬(單車)、摩托車(機車)、轎車、救護車、輪椅、靈車(殯儀車/送葬車),其實車與狼相詳(相似),差別只在它是被人使用,而我們狼是自己在使用。 本課程旨在透過了解與安全正確使用車輛(如騎車彳亍)過程來解破人生:先讓同學學會如何選車?再如何買車?然後安哪(怎麼)用車最安全、最省錢? 再帶入狼為何而活?該怎麼活?怎麼活最省?怎麼活最安全?怎麼活最爽?怎麼活最自在?怎麼活最快樂!!!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讓學生能認識汽車之國際市場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讓學生學會對車輛之需求分析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引起學生對車輛與自身關係的意識與探究動機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4. 使學生學會車輛之基本保養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5. 讓學生充分了解車輛與空氣汙染之相關性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