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6UG026 課程名稱 教育遊戲設計與應用
英文名稱 Educational Game Design and Appli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科學與生命
課程簡介 本課以教育性遊戲為主題,初期課程安排體驗教育遊戲APP及VR,引導學生拋棄原有傳統學習模式,嘗試以不同的APP及VR體驗進而熟悉遊戲學習理論、遊戲學習設計規劃方法。次之,本課程將分享遊戲學習案例,以及闡明遊戲式學習之概念,並引導學生進行學習遊戲(桌遊、App、網頁)題庫的編撰,讓本課程修畢學生在學習理論及遊戲設計之整合能力有所提升,且課程結束能有編撰學習教材之經驗。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本課程以幫助學習者提升同儕合作能力為目標。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2. 本課程以培養學習者能透過多種角度描述、分析、比較與批判既有遊戲式學習媒材之異同為目標。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本課程以幫助學習者建構美學基礎概念為目標。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4. 本課程以幫助學習者善用資訊搜索與應用能力為目標。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5. 養成主動探究學習媒材之意涵、學習目的、設計規劃及學習理論的探究學習習慣。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6. 能思考如何以新穎的遊戲學習方式提升學習者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效用,及完成教育遊戲發想專題。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