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225 課程名稱 歌劇概論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Opera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十六世紀末、十七世紀初,佛羅倫斯地區一群文人雅士以復興古希臘劇場為職志,追求音樂、語言、劇場的結合,由這個原始理念衍生出的成品,卻誤打誤撞地成了今日歌劇的開始。如此的誕生背景反映在歌劇的特質上:歌劇一開始即結合了藝術理念、宮廷慶典、民間娛樂等現象於一身。隨著時代的變遷,歌劇藝術總多方面反映了歐洲社會藝術與文化的多元發展,它的演出更反映了人類科技的演進。歌劇傳播至歐洲以外地區後,時至今日的影音時代,歌劇藝術吸收不同文化與時空特質,發展更見多元。本課程即擬以多元角度介紹歌劇藝術,引導學生瞭解歌劇何以能歷久彌新。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多元角度介紹歌劇藝術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引導學生瞭解歌劇何以能歷久彌新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