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226 課程名稱 當代聖樂曲風與樂團實務
英文名稱 The Style and Application of Contemporary Christian Music Band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開啟學生對現代聖樂的喜好和認識,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及創造力,特別是在一個強調古典音樂的演奏技巧,演唱技巧,及音樂詮釋的傳統聖樂領域中,開創出一個摻合多元文化國際視眼(包括黑人靈歌,爵士曲風及台灣本土聖樂)的現代流行音樂曲風,藉著資訊探索在自行創作和即興演奏的領域上有充分自由的發揮。 因此這堂課程的目標是要幫助學生以明瞭易懂的方式,藉由實際樂團操作和詩章歌詞中文化的涵養來體驗人文藝術之美,提昇生活品味。 經由團隊的默契,互動及溝通,以放鬆的心情,自由即興的演奏,進而抒解生活中面臨的壓力。 特別是節奏樂器在現代音樂的各種曲風裡都擔任著絕對性的角色,所以在分析和演奏不同的音樂曲風時,鼓組及低音吉他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們提供了曲子基本的節奏要素,另外鍵盤樂器和吉他則提供較多的和聲和旋律。 學生在這堂課裡不僅會欣賞,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嘗試使用這些現代樂器來敬儘情的演奏,這包含了:爵士鼓,貝士吉他,木吉他,電子吉他,電子琴,獨奏樂器和歌手。(為不會樂器者)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開啟學生對現代聖樂的喜好和認識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開創出一個摻合多元文化國際視眼(包括黑人靈歌,爵士曲風及台灣本土聖樂)的現代流行音樂曲風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體驗人文藝術之美,提昇生活品味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