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229 課程名稱 文學、電影中的情感經驗
英文名稱 Love in Literature and Film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這門「文學、電影中的外遇經驗」課程,為授課教師開授另一門非核心通識課程「文學、電影中的青少年成長經驗」的延伸。愛情一直是古今中外文學、電影作品中重要的主題。但是,外遇的愛情是否如其他愛情一樣被歌頌讚揚?本課程試圖透過閱讀中西文學、電影作品中關於小三形象的塑造,大老婆的反擊以及背叛者與被背叛者的內心世界來理解作品所代表的意義以及時空背景。希望透過這門課增進學生文學賞析力與對中西歷史與文化的瞭解。這門課絕對不是一門鼓勵或譴責劈腿的課,授課教師希望透過這門課讓修課學生更瞭解人性,更瞭解自己。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增進學生小說賞析力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增進學生電影賞析力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重新檢視個人愛情觀與價值觀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4. 建立個人自覺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