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402 課程名稱 心理學
英文名稱 Psycholog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個體行為的科學。本課程目的讓同學對心理學有一個概括的認識,並能在生活中運用基本心理學角度去理解人類的心智歷程與行為,進而瞭解自我,提升其對生活適應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協助修課同學瞭解心理學,對於人類的心理歷程、思考、與行為有更多的認識。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藉由對於人的基本瞭解,增進自我的瞭解,與別人的互動,以及培養對人的尊重與同理心。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