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426 課程名稱 物理與生活
英文名稱 Physics and Lif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幾凡應用於生活中的一切事務,如能源、輻射與電磁波、衛星、核能議題、醫學科技、超導體應用、半導體應用、溫室效應等均與物理息息相關。 凡科技應用於生活上的種種均與物原理有關, 良好的物理認知及物理態度對科技在生活上的應用有絕對的幫助。本課程依上述認知與理念,對物理在生活上重要關聯的議題,做概念性,趣味性,系列的探討。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理解能源應用與生活的關聯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2. 了解生活相關的輻射物質應用與物理概念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3. 具有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電學、磁學相關概念與知識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4. 了解全球氣候變遷與對生活及對生態的衝擊與生活中的行動策略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