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484 課程名稱 運動傷害預防與急救
英文名稱 Prevention of Sports Injury and First Aid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知識:學習基本人體肌肉骨骼位置,進而瞭解在各種運動中肌肉骨骼可能受傷的情形、瞭解人體組織在受到傷害之後所發生的變化、以及熟悉一般運動傷害適當的處理步驟、以及學習運動護具使用的時機及方式來預防運動傷害的發生。 技能:具有基本運動傷害處理及急救的能力。這些知識與技能,不但在必要時候可以加惠自身,在許多的意外事故中更可以幫助他人。 態度:培養學生良好的運動傷害防護概念,具備有傷害處理與急救的基本態度。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瞭解自己的身體,包含肌肉骨骼系統 學士:
 1-2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2. 瞭解可能運動傷害發生的原因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當運動傷害發生之後正確的處理方式與態度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