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493 課程名稱 生活中的商業知識
英文名稱 Business Knowledge in Life - Applied Economics,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1.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1.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經濟理論過於簡化現實社會而不切實際?行銷不就是在賣東西?企業管理就是什麼都學但是什麼都不會?這或許是經濟學、行銷學、管理學這三個領域經常聽到的負評。然而,如果真是如此,又為什麼這三門社會科學會成為顯學? 既然是社會科學,必然是從社會的實際運作過程中歸納而得,再經由一定的假設、演繹、發展而成為理論。因此,作為社會科學之母的經濟學必然也是建立在一定的假設之下;而彼得杜拉克說,行銷就是要讓銷售成為多餘;至於管理的核心則在於整合。 因此,本課程試著將經濟、行銷與管理理論的架構與實際生活結合,以了解商業知識如何在平日生活中運作。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建立學生在商業方面的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透過團體討論、腦力激盪等方式,進行辯證與統整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