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AUG496 課程名稱 木藝大師
英文名稱 Woodworking Master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木藝大師」通識課程以手工具為主,介紹各種木工手工具的使用方式、認識常見的木屬材料及繪製木工工作圖。本課程實施方式以實作為主,透過製作各式木工製品以訓練同學設計與製作木工作品的能力。修課同學將學習設計與製作簡易木器的過程,並完成自己設計的作品。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使學生瞭解木材工業的現況及未來的發展。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培養學生木工製造(手工具部分)的知識和技能。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培養學生從事中學生活科技及相關課程之教學能力。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4. 培養學生具備木工之就業及發展相關行業之工作能力。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