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242 課程名稱 國音與國際華語文教學
英文名稱 Mandarin and Pedagogy for International Chines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華語語言學為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師能力認證考試」科目之一。本課程內容除簡介目前全球華語教學現況外,主要重點在介紹華語的語音系統、各國人士學習華語的難點(障礙)及對治之道。修習本課程,可達以下四目標: (一)使學生了解國際人士學習華語及各國目前華語教學狀況。 (二)使學生了解華語(國語)語音系統並據以矯正其發音。 (三)培養學生具備報考華語文教師的語言能力,作為未來教授外籍人士華語文的基礎。 (四)提高學生畢業後參加教師甄試的國語文能力。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訓練學生國語發音,改正發音錯誤。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2. 俾使學生熟習漢語拼音。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培養學生教授外籍人士或前往國外教學華語文能力。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4. 培養學生從事語文教學的能力。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