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247 課程名稱 東亞文化景觀賞析
英文名稱 The Appreciation of East Asian Cultural Landscap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文化景觀是人類文化長期發展沉澱的結果,每一種文化景觀是特定文化在時空過程上的具體反映。本課程的教學目標,在了解東亞文化景觀深厚的區域性,是特定時空背景下人類文化長期發展的具體呈現。 針對東亞文化的多元性面貌,本課程的講授以審美欣賞的角度切入,著重討論聚落空間布局、建築風格、民俗與宗教、以至殖民文化、現代及後現代文化複合體等層面,以期了解人地相互作用關係所呈現的文化景觀面貎及意義與美學價值。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由歷史文化的沈澱,認識文化發展時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能了解東亞文化景觀的區域統一性及地方獨特性,陶養對文化差異性的尊重態度。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能了解文化景觀的意義,涵養學生的美學素養,並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提升生活品質。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4. 認識文化資產是人類生活經騐的結晶,養成對文物保護的責任感,並樂於宣導相關概念。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