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248 課程名稱 中國經典文學閱讀:古典與現代
英文名稱 Masterpieces of Chinese Literature: Classic and Moder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以閱讀著名的中國文學作品為主,內容包括詩、小說、戲劇、短篇等。授課內容主要以講授為主,討論為輔,將探討分析文學中的重要要素。本課程期望藉由中國經典文學的閱讀,俾使學習者能對中國文化與社會有更多認識與了解。本課程以全英語授課。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本課程期藉由探討文學作品的歷史與文化背景,提供國際學生認識中國文學的代表著作。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藉由使用英語分析與探討中國文學的過程,加強在地學生對中國文學的學習,並予其以英語表達自身文學的學習經驗。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分析文學作品作者與其展現的中華文化與價值,並學習用文學的角度與工具對其加以分析,以達更深度的文學賞析。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