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250 課程名稱 古典詩詞賞析
英文名稱 Appreciation on Chinese Poetry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本課程以古典詩詞為主要內容,選析海峽兩岸、以及日本漢詩等重要作品,進行藝術內涵的解讀、分析與討論,期能以現代的鑑賞眼光,領略古典詩詞中的生命情境、藝術美感與人生觀照,以提升文學素養,擴展心靈的世界。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學生對古典詩詞的鑑賞能力。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提升學生的古典文學素養,並以詩詞之美涵泳其性情。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3. 增進學生閱讀及寫作能力。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4. 藉由分組討論報告,提升溝通表達與群體合作的能力。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