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420 課程名稱 英美短篇小說天地
英文名稱 English and American Short Storie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全球化年代英文的重要性與日俱增,英文短篇小說是一個又能增進英文能力,並能加深對西方文學瞭解的良好管道。本課程企圖經由精細閱讀與課堂討論,能加強同學的英文能力,並能幫助同學對西方文學的瞭解。內容分三部份,其一運用翻轉教室,安排學生先行觀賞教學影片,再到教室中討論分析,促進以學生為主的全方位學習。其二,以英文閱讀名家如海明威、喬伊斯、莫泊桑等人的短篇小說,以增進英文閱讀能力。其三透過文學作品的短劇表演,增進同學英文口語表達的能力與文學閱讀的樂趣。本課程教科書為《文學的樂趣》(The Joy of Literature) (台北:書林圖書出版公司, 2011) 。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介紹英文短篇小說:說明西方短篇小說的歷史與特色。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閱讀名家代表作品:介紹西方著名作家的生平背景,增進學生對西洋作家的瞭解。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增進學生的英文能力: 藉由精細閱讀與討論,提昇同學的英文能力。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4. To cultivate the appreciation of short stories, including history, features, and appreciation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5. To develop “problem-based learning” techniques in a group 學士: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6. To motivate students to work on language art in the creation of a good story with peers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7. To stimulate students to deliver the story in technologically-enhanced presentations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