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639 課程名稱 日本歷史與文化
英文名稱 Japanese History and Culture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讓大學生瞭解我們地理上與關係上最「近」的鄰國之一日本,其近代(1854—1945)為主的歷史與文化變遷,使學生能擺脫盲目的仇日或哈日,轉變成具初步常識的知日,同時思考或探討日本於近代與台灣或中國的關係。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透過對日本近代歷史與文化的認識與反省,反思個人世界觀,以及建立自我批判能力。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2. 從時間軸和空間軸來觀察世界不同歷史與文化,分析理解歷史變遷軌跡與重大文化交流現象。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