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HUG656 課程名稱 馬來語 (二)
英文名稱 Malay Language (II)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語言是打開文化世界最好的鑰匙。本課程是「語言」及「文化」並重的課程,期待同學們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觀看文化,在觀看文化的過程中學到語言。馬來語屬南島語系,它雖是較冷門的外語,但受英文影響許多,除了同樣由拉丁字母A-Z組成,亦有大量從英文借來的單字,算是入門門檻較低的外語。加上台灣與馬來西亞在文化上的高度重疊,以及頻繁的貿易往來,認識馬來西亞的語言及文化無疑是培養國際視野、學習文化同理心的入徑之一。故本課程除了培養學生馬來語聽、說、讀、寫基本能力,亦帶領同學從不同的視野理解台灣與馬來西亞社會之異同,鼓勵同學跟老師討論與交換想法。修習本課程需具備馬來語入門基礎。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培養同學對馬來語的基本語感。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培養同學的跨國、跨族群之文化同理心。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