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SUG208 課程名稱 臺灣的政治發展與變遷
英文名稱 Political Development and Change of Taiwa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希望使同學了解台灣政治從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之後,此一發展過程所產生之影響。另一方面,探討台灣的政黨政治與民主政治發展迄今,所產生之變遷意義。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使同學瞭解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意義與在國際上的價值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2. 使同學瞭解台灣在人權保障上的努力過程與當前問題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3. 使同學瞭解台灣政黨政治的發展與市民社會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4. 透過同學的分組作業達到溝通與團隊合作的教學效果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