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SUG514 課程名稱 博物館探索
英文名稱 Exploration of Museum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博物館是與學校教室截然不同的學習空間,不但展示的物件取代了教科書成為最主要的學習素材,學生也有更大的活動空間,而且它提供學生另一種學習經驗以補強學校教育之不足。 本課程以專題的方式進行教學,著重探討臺灣的博物館,使學生能深入瞭解博物館之沿革與發展及其收藏品的內涵。校外教學的目的是讓學生有直接和展示物件互動的學習經驗,並藉由行動學習拓展生命經驗,培養學生探索博物館的興趣,進而落實終身學習的理念。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增進學生理解博物館之沿革與發展及其收藏品的內涵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培養學生探索博物館的興趣,進而落實終身學習的理念。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提升學生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之能力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4. 訓練學生能撰寫專題報告,用自己的觀點詮釋博物館及其相關議題。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