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SUG523 課程名稱 通識教育講座
英文名稱 Lectures on General Education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為增進通識教學氛圍,鼓勵學生正視通識教育學習對其大學學習生涯之積極意義,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於各學期舉辦通識教育系列活動,期待藉由每個學期的主題活動,搭配課程與教學,奠定學生的成長立基,進而達成「師大大師」的願景。 本課程乃配合每學期之主題,將主題內涵融入教學活動當中,進行課程延伸學習與反思,引導學生探究自我、關懷社會。因此,每一場活動,學生必須參與;活動結束後,由授課教師帶領學生省思、討論、延伸學習,希望能讓學生享受不同領域知識間相互激盪的樂趣,從而深化科際間的知識對話。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落實本校「廣博雅致,師大大師」之通識教育精神 學士: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2. 增進學生正視通識教育學習對其大學學習生涯之積極意義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提升學生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之能力 學士: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
4. 訓練學生用自己的觀點詮釋相關議題。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