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SUG525 課程名稱 圖書資訊應用
英文名稱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kill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本課程希望在大學生的基礎能力之上,有效建構和深化基礎學習能力,包括查找資料、閱讀、寫筆記、批判思考,和資訊科技工具的應用,以便在大學生活中,游刃有餘的參與社團、服務學習、教室學習和交友,成功的經營青年的四個大夢。課程內容以大學生的生活和學習情境作為引導,修習本課程一學期之後,希望能從學習的生手,變成有經驗的學習好手。透過資料的收集、筆記的撰寫、小組討論和思考的訓練,不論在問題解決、服務學習、人際、交友、社團經營等有所幫助,也有利於未來學術發展、深造、就業等生涯規畫。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了解數位環境、學習工具和多元的學習資訊資源 學士:
 5 科學思辨與資訊素養
 7 創新領導與問題解決
2. 學會應用資訊科技,找尋和收集、整理資料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3. 學會閱讀、理解、判別和組織資料 學士:
 3 批判反思與人文涵養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4. 學會書寫活動企劃書、報告,和公共表達的方法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2 多元文化與國際視野
 8 社會關懷與公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