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0SUG526 課程名稱 大學入門
英文名稱 Introduction to University Studies
全/半年 必/選修 通識
學分數 2.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2.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領域類別 一般通識
課程簡介 本課程有三個主要目標。首先,本課程旨於協助學生在學習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並進一步適應大學生活。其次,本課程為大學生培養良好的學習策略、學習態度和基本能力提供建議。最後,本課程亦協助學生跨越特定單一學科的思維,培養對跨學科學習與相關實踐之基本認知。
課程目標 對應基本素養
1. 促使學生能夠確立大學目標並具備良好的學習動機與策略。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
2. 讓同學們瞭解大學人際間交往、個人情緒管理等議題,協助其良好地適應大學生活。 學士:
 1 溝通表達與團隊合作
3. 協助同學能在大學生活之初即能養成健康的生活態度。擁有希望的開始,才能讓大學的每一步都朝向自我實現的目標邁進。 學士:
 4 美感體驗與品味生活
4. 使同學瞭解大學之生涯規劃與就業準備方向,以便日後大學生涯目標之訂定與實踐。 學士:
 6 主動探究與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