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EU0008 課程名稱 工程數學(一)
英文名稱 Engineering Mathematics (I)
全/半年 必/選修 必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含三部分:一、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有哪些分類,定義常微分方程以及階數,了解常微分方程的general solution 和 particular solution及其初始和邊界條件的定義,除此之外還介紹各種求解微分方程的方法。二、Laplace轉換:介紹Laplace transform 的定義,適用範圍和收斂空間,利用Laplace transform解微分方程,並介紹Laplace transform微分與積分定理。三、介紹矩陣與向量及其運算形式:如何做矩陣行列式的基本運算和性質,學習秩和反矩陣的運算,介紹矩陣的對角化問題的計算和一些特殊矩陣的介紹與應用。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了解工程數學的理論概念、專業術語與解題方式。 學士:
 1-1 運用物理數學與電機電子工程知識與技術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