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C0088 課程名稱 藝術行銷策略研究
英文名稱 Marketing Strategy in Art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全面涵蓋審美經濟和文化創意產業的營銷策略,並研究幾個相關且重要的主題,包括商業戰略、綜合管理、資本的作用、管理人員、知識產權保護、第三方對文化和技術的影響本課程簡要介紹了數字技術對環境的變化、互聯網和移動技術、金融、營銷、傳播和影響。 重點將放在文化創意或工商管理課程中傳統討論的主題的整合上。 1. 實現文化創意在創造財富、實現競爭力中的關鍵作用。 2. 介紹在日益全球化的審美經濟中導致文化創意產業競爭力的營銷理論和策略。 3. 強調科技策劃與商業策劃在文化創意產業整合的重要性。 4. 考察體驗商品從概念到市場的生命週期營銷中的挑戰。 5. 與其他班員合作準備專題報告。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科技策劃與商業策劃在文化創意產業整合的重要性 碩士:
 1-5 建構文化論述及學術研究析辨能力
博士:
 1-5 建構文化論述及學術研究析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