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同學勿隨意影印教科書 。
Please respect th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shall not copy the textbooks arbitrarily.

科目代碼 ATC0234 課程名稱 十八世紀歐洲藝術與視覺文化
英文名稱 Art and Visual Culture in Eighteenth-Century Europe
全/半年 必/選修 選修
學分數 3.0 每週授課時數 正課時數: 3.0 小時, 實驗時數: 0.0 小時
先修課程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內容為關於十八世紀藝術與視覺文化中人的再現方式在英格蘭帝國和其他歐陸地區的發展,以及英法啟蒙主義對藝術與視覺文化的影響。本課程將探討探討肖像畫、風景畫、諷刺漫畫等,特別關注仕紳與中產階級再現之問題,其次是探討都市與城市勞動著的圖像,再其次是女性作為感性角色的變換以及大旅程中西歐文明對古代文明的反應,以及對再現非洲等地區的文化政治議題。
課程目標 對應系所核心能力
1. 本課程主要內容為關於十八世紀藝術與視覺文化中人的再現方式在英格蘭帝國和其他歐陸地區的發展,以及英法啟蒙主義對藝術與視覺文化的影響。本課程將探討探討肖像畫、風景畫、諷刺漫畫等,特別關注仕紳與中產階級再現之問題,其次是探討都市與城市勞動著的圖像,再其次是女性作為感性角色的變換以及大旅程中西歐文明對古代文明的反應,以及對再現非洲等地區的� 碩士:
 1-1 培育東西藝術思潮及理論素養
 1-5 建構文化論述及學術研究析辨能力
 2-5 養成分析解讀、系統化邏輯思考及溝通能力
 3-3 提昇多元文化認知之鑑賞力
博士:
 1-1 培育東西藝術思潮及理論素養
 1-5 建構文化論述及學術研究析辨能力
 2-5 養成分析解讀、系統化邏輯思考及溝通能力
 3-3 提昇多元文化認知之鑑賞力